關於我們

Features & Advantages關於我們

以涵蓋人工智慧核心理論、數理統計與程式設計基礎

『數位醫療學程』的設計是以涵蓋人工智慧核心理論、數理統計與程式設計基礎,生醫訊號、醫學影像、數位醫學、生醫感測等,

透過跨領域融合與軟硬體專長,以開發前瞻智慧醫療系統為目標,培養學生以人工智慧技術解決醫療問題的能力。

以基礎數理與程式課程為主軸,生物及醫學為應用領域,強調以基礎之科學訓練,跨域培育出數位醫療產業中之研究人才,以因應未來的創新醫療科技產業與研發要求。

本學程的專業課程分為兩大領域(1.生醫人工智慧; 2.創新醫療科技)。

結合生物醫學與理工強項,共同發展AI 在醫療的應用,以及前瞻智慧醫療器材(含影像與感測器)等,以培育新興數位生醫人才。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
Mathematical Statistics數理統計
Medical Image醫學影像
Digital Health數位醫學

Educational Philosophy教育理念

人工智慧與創新醫療科技
相關之特色專業領域課程設計

為因應未來數位醫療產業發展趨勢,學程透過整合人工智慧與創新醫療科技相關之特色專業領域課程設計,

鼓勵學生系統性地修習相關課程並增加多元學習的機會,培育學生於整合性的跨領域學習環境中,奠定數理與生醫基礎、習得程式設計、人工智慧、資通大數據、感測器與生醫影像專業知識等技能,

應用於醫療照護、生醫產業等鏈結,以期發展智慧醫療邁向精準醫療的目標,更進一步提升台灣醫療水準。

希望透過醫療科技數位化與創新智慧影像與精準感測器的結合,擦出更多跨領域的火花,培養台灣未來發展數位醫療產業人才,帶動台灣經濟轉型。

Our Development系所未來出路與發展

醫療科技不斷發展已進展至醫療4.0時代,傳統醫療體系將面臨即刻轉型與快速應變的挑戰,數位轉型與運用創新科技,將是智慧醫療未來關鍵趨勢。

數位健康醫療(Digital Healthcare)是一新興且快速成長的研究領域及醫療產業,市場規模在2019年已超過1060億美元,從IBM、Google等科技巨擎投入數位醫療裝置研發,數位醫療產業將會是未來全世界的兵家必爭之地,因此近年來已成為全球健康產業重點發展項目。

透過本學程培養的數位醫療科學之種子學生,畢業後除了可進入相關數位醫療產業,亦可優先經由五年一貫學碩士的申請管道進入生醫光電所繼續深造,進而成為數位醫療產業的推動者,成為承接未來數位醫療產業之研究型人才。